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级福建炼油乙烯一体化合资项目工程正式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3: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泉州七月八日电(记者陈国明)由福建炼油化工有限公司、沙特阿美海外公司和埃克森美孚(中国)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三方各按百分之五十、百分之二十五、百分之二十五股份比例投资兴建的福建炼油乙烯一体化合资项目工程,今天在泉州泉港区隆重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这一世界级、一体化的炼油化工项目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福建炼油乙烯一体化合资项目,将把福建炼油化工有限公司现有炼油能力,从每年四

百万吨扩大到每年一千二百万吨,并大大提高加工含硫原油的炼制能力,能够加工沙特含硫原油,生产高质量的石油产品。同时,该项目将建设新的化工装置,包括一套每年八十万吨乙烯裂解装置、四十万吨聚丙烯和一套每年一百万吨芳烃装置。此外,该项目还将建设配套的公用工程和三十万吨级原油码头。

  国际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稳定可靠的原油供应以及贴近中国东南沿海市场,是福建炼油乙烯一体化合资项目所具有的独特优势。该项目的建成,将使福建泉州市泉港区成为世界级炼油化工一体化的石化基地,将有力地推动中国石化行业的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盛华仁、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中国石化集团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陈同海、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副董事长王基铭、中国石化股份公司总裁王天普,沙特石油及矿业部长纳依米,埃克森美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蒙德等专程出席了开工仪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国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贺国强,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陈锦华发来了贺信。贾庆林希望坚持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合资各方的优势,把福建炼油乙烯一体化合资项目建成最具有竞争力的中外合资企业,并为发展中国石油化工业,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