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园路主车道25日可通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3:1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文园路主车道25日可通车

文园路主车道25日可通车(图)
供水主干管的迁移正在进行之中。

  本报讯 (文/图 记者卢士阳)炎炎烈日下,因一中新校区地下通道工程施工而不得不采取的交通管制措施,给文园路沿线市民的出行带来了很大不便。记者昨天从市政府获悉,文园路主车道将于7月25日通车;8月25日,地下通道工程将全部完工。

  现在地下通道工程进展如何呢?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文园路施工现场,只见12米宽的施工断面已经挖开,工人们将层层钢筋编成的网铺在底部。现场指挥施工的市政建设开发总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正在进行通道底部30厘米厚垫层的施工。按照技术要求,必须先在底部铺上一层级配碎石层,起到稳定基层作用,再在搭好的钢筋上浇灌20厘米厚的混凝土。

  “明天就开始浇混凝土了,等凝固后还要做防水处理,上面即可吊装地下通道。按照现在的进度,只要在做防水层时不下暴雨,7月13日将开始吊装。”这位负责人透露,由于道路宽度为24米,为了尽可能缩短占用道路时间,此次施工采取开挖式方法,地下施工共埋设11节地下通道。目前,这批地下通道已在水泥制品有限公司完成,每节2米长,重达25吨。

  据悉,目前影响工程进度的最大因素是文园路北侧管线的迁移。原先的通信等电缆暂不会影响施工,但文园路北侧有一根电力电缆和一根直径达600毫米的供水主干管,不可能长时间停水施工,只能先在一中新校区旁埋设好新管,将新管与旧管接起来后,才能废掉旧管。该项目负责人透露,方案已协调好,今日即可开始改线。北侧的供水和电力管线迁移后,马上可以开挖路面,做好垫层和防水处理后,即可吊装地下通道。该工程原先设计工期为105天,根据文园路的交通状况,实际交通封闭时间改为两个月,缩短了40天。

  为了保证文园路早日通行,市领导多次到现场了解进度。市政建设者正根据市领导要求加班加点,以保证7月25日主车道恢复通车。(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