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街头将现“五色”出租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3:1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新外观标准确定,同一图案分蓝、绿、红、橙、紫五种不同颜色;样车本月与市民见面
厦门街头将现“五色”出租车(组图)
厦门街头将现“五色”出租车(组图)
厦门街头将现“五色”出租车(组图)
厦门街头将现“五色”出租车(组图)
厦门街头将现“五色”出租车(组图)
  本报讯 (文/图 记者宁炜)今天上午,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厦门市出租汽车的外观图案已经最终确定,5幅同一底样不同颜色的方案成为出租车的新外观标准。

  据了解,经过广泛征集、评选,6套不同方案的外观图案入围。在一等奖作品的基础上,经过作者与相关专家的讨论修改,共有7幅图案进入最后的研究。7月7日上午,市出租车汽车招投标工作领导小组最后确定了其中的5幅,作为厦门市出租汽车的外观图案标准。

  确定的5幅图案底样一致颜色不同,分别为蓝、绿、红、橙、紫五色。车身简单地分成两色,车前与车灯均有TAXI字样,车门上设计了商号或标志物图案。整体简洁明快,易于识别,且方便喷涂。

  据运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拥有500台以上车辆的企业将可独立使用其中一种颜色,以区别于其他企业,树立品牌。我市具备此规模的4家企业海峡、坤驰、盈华和联亿正在挑选颜色。

  目前,主管部门正紧张地布置样车的喷涂工作。由于效果图与实际喷涂出的感觉可能有一定差异,所以相关方面在样车制作完成后,可能还要进行适当修改。再经过最后的确定,我市所有出租汽车喷涂上色将按照统一标准全面展开。

  据悉,样车本月内将与市民见面。全市所有出租车力争在今年“9·8”前,最迟在年底前统一使用新的颜色图案。(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