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品牌蜜饯食品抽检不合格 部分知名品牌竟在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3:2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记者从我市工商部门获悉,在今年一季度商品质量抽查中,6个品牌蜜饯类食品被判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主要表现为甜蜜素、霉菌及菌落总数3项指标超标。工商部门随后对相关经销商实施了行政处罚,并责令其作下架和退市处理。

  针对蜜饯食品,此次抽检的项目主要包括二氧化硫、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甜蜜素及霉菌等13项指标。

  根据GB/14884—2003《蜜饯卫生标准》,每克蜜饯类产品的霉菌含量应该≤50个单位,每100克蜜饯产品中的菌落总数应该≤1000个单位。莆田市真林果品有限公司2004年11月12日生产的200克装真林葡萄干,霉菌指标检测结果为600个单位,超标11倍。

  福建省古田县金翔食用菌有限公司2005年1月7日生产的300克装亮亮葡萄干,霉菌指标的检测结果为950个单位,超标18倍。

  潍坊万利食品有限公司2004年12月24日生产的660克装春兴精制山楂饼,霉菌检测结果为490个单位,也被判为不合格产品。

  上海天喔食品有限公司2004年11月26日生产的350克装天喔特级葡萄干,霉菌检测结果为1110个单位,超标21倍;菌落总数检测结果为1300个单位,也被判为不合格。

  梅子类产品是此次抽检的第二个重点。抽检结果显示,梅子类产品在甜蜜素指标上令人担忧。抽检人员抽检了部分品牌的梅子产品。其中,汕头市金茂食品有限公司2004年11月12日生产的88克装金茂西梅(川贝味),甜蜜素含量检测结果为9.9克,超出相关标准。

  专家介绍,甜蜜素是一种食品添加剂,甜度是蔗糖的30—40倍,价格很低,在食品中多作为蔗糖的代用品。但甜蜜素并无营养价值,如果经常食用甜蜜素含量超标的食品,会对消费者的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伤害。霉菌和菌落总数超标,则说明食品生产厂家对生产环节的质量控制不严,对车间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重视不够。pg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yiwei/index.html,医卫);

  六品牌蜜饯食品抽检不合格 部分知名品牌竟在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