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变天气致多种疾病高发 胃肠病患者多是年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3:23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还没享受几天凉丝丝的天气,一些抵抗力差的市民先进了医院。记者昨天从几家大医院了解发现,受气候影响,近3天来,感冒、心血管病、胃肠道等多种疾病出现高发现象。

  感冒增多,医院增开输液室

  昨天上午10点,鼓楼医院内科挂号窗口前排起长队。市第一医院也反映,这几天来急诊输液室每天都有450多人,70%以上为感冒患者,尤以老人和小孩居多。该院为此增开了第二输液室,专门为儿童患者服务。

  市疾控中心疾病传染科科长陆小军表示,最近天气不那么热,市民在家开空调最好不要制冷,只需调到抽湿档即可。

  不典型冠心病患者频频发病

  昨天上午,一名60多岁喉咙剧痛的老先生在省中医院心内科被查出严重冠心病。该院心内科导管室主任王振兴介绍,该科门诊最近每天都要接到三四百名患者,大半都是高血压、心脏病,尤其是一些症状不典型的冠心病患者明显增加。他解释,某些人冠心病会牵扯到上腹部以上神经,可以表现为肩痛、胃痛、牙痛等,如果病情长期得不到有效治疗,遇到现在这种温度变化快的天气,潜伏的病就会发作。这类患者被其他科室转过来时,病情往往已很严重。

  专家提醒说,冠心病高发人群要提高警惕,如果经常在运动后出现上腹部以上的疼痛,且疼痛感来去快速,要想到可能是心血管疾病,最好尽快就医。

  贪凉,胃肠病患者多是年轻人

  中大医院昨天消化内科门诊100多名病人中,胃肠病占到了70%以上。该院专家表示,受凉和饮食不当是最近胃肠疾病高发的主要原因。

  家住中央门的26岁王小姐近2天仍和前几天高温时一样,习惯睡觉时把空调打得很低,结果导致腹部受凉,出现阵阵疼痛,经检查发现原来是胃病复发。

  该院专家介绍,胃肠病人中年轻人居多,主要由于贪凉和饮食不卫生而引发,中老年人患者则多因冰箱内食品存放过久或食用未煮透食物导致腹痛、腹泻。pg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yiwei/index.html,医卫);

  多变天气致多种疾病高发 胃肠病患者多是年轻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