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坚持优势资源转换战略二O二O年实现工业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3: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八日电 (宋维程)在刚于此间结束的新疆加快新型工业化建设会上,新疆提出力争本世纪头二十年基本实现工业化。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书记王乐泉表示,新疆将坚持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做大做强特色支柱产业,走出适合新疆区情的工业化道路。今年和“十一五”期间,工业发展速度要达到每年增长百分之十七。

  王乐泉表示,新疆矿产资源十分丰富,而且具有独特的区位和地缘优势,现已形成以石油天然气开采、石油化工、钢铁、煤炭、纺织、建材等为主体的现代工业体系,加快工业化进程条件已经完全具备。

  为完成上述目标,新疆提出,继续做大做强石油化工产业;大力发展煤电、煤化工产业;加快有色金属和稀有金属矿产等优势资源的开发利用;发展特色农副产品加工业;采用先进技术装备提升传统工业水平,因势利导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王乐泉表示,新疆今后将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强化大招商意识,吸引国内外有实力的企业集团参与新疆的新型工业化建设。

  资料显示,新疆石油储量约占中国石油资源总量的百分之三十;煤炭储量约占全国煤炭资源的百分之四十;天然气储量约占全国陆上天然气资源量的百分之三十四;目前发现的矿产有上百种,其中储量居全国前十位的达四十三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