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力要先行·李鹏电力日记》正式出版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3: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八日电(记者刘福魁)以总结中国电力工业改革发展的经验教训和科学规律为主要内容的《电力要先行·李鹏电力日记》今日出版发行。这是继《众志绘宏图·李鹏三峡日记》、《起步到发展·李鹏核电日记》之后,李鹏的第三部日记体著作,也是目前最为全面、系统、真实、生动反映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二十六年间电力工业改革与发展历程的鸿篇巨著。

  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电力出版社社长宗健介绍说,全书近九十万字,按时间顺序编排,以李鹏一九七九年到二00五年间有关中国电力工业改革与发展的日记为主线,辅以作者相关的讲话、文章、信件、谈话等内容摘要,以及部分媒体的新闻报道,首次披露了中国电力工业诸多重大工程和改革发展措施的决策过程,真实记录了中国电力工业从小到大、艰辛而卓越的光辉历程。

  据了解,全书配有三百四十多幅照片,大部分为首次公开发表,具有珍贵的文献和史料价值。书中所收录的李鹏的重要讲话和文章摘要,反映了作者对中国电力工业改革发展的深刻思考,如电力是国民经济的先行,应该适度超前、健康、可持续发展等,对中国电力工业的发展至今仍有指导意义。

  李鹏曾是中国国家主要领导人之一,早年在莫斯科学习水力发电,一九五五年学成回国后,一直在电力部门工作,对中国电力事业的发展有着丰富的实践和深刻的思考。曾担任过国家教委主任的李鹏还在本书的后记中表示,要将本书和以前出版的《众志绘宏图·李鹏三峡日记》、《起步到到发展·李鹏核电日记》这三部著作的稿酬捐赠给贫困地区的儿童和贫困大学生,以表达对他们的关切之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