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乐惠盒饭生产日期标识将作改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3:5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高玲 朱文娟)

  市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检查团7月4日到良友集团下属乐惠食品公司检查方便盒饭生产情况,发现米饭与菜包生产日期标识不统一。昨天,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了解到,良友集团已制订了4项整改措施,盒饭中的菜包今后将全部明码标识,并标明菜包保质期为9个月。

  7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在暗访时看见,上海乐惠食品有限公司流水线上的饭盒上,印着“F21A7”的标记。据工作人员解释,这是以暗码形式记录的米饭生产日期,“F”表示月份,“A”记录班次,说明是6月21日生产的,公司可依此进行自检。

  随即人大代表们又发现,由上海冬冬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梅干菜扣肉”,生产日期为5月20日;上海申汇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茄汁肉片”,生产日期为1月15日。而在统一打包进“乐惠”系列方便饭的饭盒后,饭盒的外面都印上了“7月4日”,配料包上则没有任何生产日期的标示。人大视察组当场指出,每个盒饭上只有“7月4日”和看不懂的“F21A7”,很容易让人理解为盒饭就是“7月4日”生产的。

  昨天,乐惠食品公司表示,将进一步改进盒饭生产日期标识,将盒饭中菜包用代码标识生产日期全部改为明码标识,并标明菜包保质期为9个月;进一步加强盒饭周转箱管理,提高工作区域清洁要求;妥善处理好已上市盒饭的退货和调换工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