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家养老服务“4050”是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4:0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成小珍 实习生梁裕振 通讯员王峥)居家养老服务员主要由“4050”失业人员组成;服务员必须通过培训考核取得上岗证,并在荔湾颐乐园进行上岗前实操培训后,方可上岗服务:这是荔湾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特色。昨日下午,荔湾区民政局举行荔湾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启动仪式。

  荔湾区是广州市人口老龄化程度最高的老城区,60岁以上老年人占全区常住人口的20%,而该区公办、民办等各类养老机构仅有9间,床位613张,养老床位占老年人口比例的0.6%,远不能解决社会养老的服务需求。

  针对这一现状,荔湾区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以上门按时计算的钟点服务为主要形式,服务对象面向常年居住在荔湾辖区内有固定住所的60岁以上的老年人。对60岁以上的孤寡老人及毫无收入的老人采取全面购买服务,每月给他们200元生活补贴;对自理能力强,有一定收入的孤寡老人每月给予100元生活补贴。服务项目主要包括生活照料、保健咨询、精神慰藉及文娱活动等。

  荔湾区首先在金花、逢源两条街道试点启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到目前为止,共有9名市民参加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1名服务员负责6户人家的服务工作,平均每天工作1~2个小时。明年,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将在荔湾区各街道全面推开。到时,不是孤寡老人但有需要的老人,将也能享受这种服务,但需付费。(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