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该治一治这类野蛮施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5:16 信息时报

  近日,有居民向时报反映,有着400多年历史的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五眼桥,变成了“三眼桥”。经查,原来是某施工单位为方便工程车开进,人为地往两边桥孔填土,以增大停车面积所致(详见今日A04版)。

  又是野蛮施工!近段时间来,有关野蛮施工惹祸的新闻可谓是接连不断。前段时间,在市区多个地方,先后发生了多起地下煤气泄露事故,前几天,在天河区还发生了一起小范

围停电事故,原因都是施工队野蛮施工。这回,施工单位为了方便自己施工,竟然拿市级重点文物开玩笑,在没有得到任何主管部门审批的情况下,擅自将桥孔堵塞。

  尽管目前施工单位的行为还没有造成对文物的严重损坏,但,如果听任施工单位如此胆大妄为地胡闹下去,保不准,好不容易躲过了400年历史风雨的这座“广佛第一桥”,不会毁在这些蛮人的手中。因为,从施工者们的行为来看,在他们的头脑中,根本没有文物法这回事,更是没把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牌子当回事,现在,为了方便工程车进出,可以堵塞桥孔,哪天为了其他原因,把桥给大卸八块说不准。

  广州近期内为何频频发生野蛮施工事故?这除了因广州建设工程多客观原因外,是不是也跟我们对施工队管理不到位,对事故处罚不够严有关?仔细分析一下每一个事故,从中都可以看到或轻或重的违法违规行为,但这些行为,为何就没人事前予以警示,或在事情初生时予以纠正,一定要等到事故发生了,危害已经造成了,才有人来管?有的甚至是发生了也没人来管?这都显示我们在对建设单位的管理上存在不少问题。

  广州经过两千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了亦古亦新、现代化程度很高的大都市,文物遍布,管网密集,城市机理已经相当完善又高度依存。在这样一个城市,每动一下,都必须十分慎重。否则,后果严重。因此,我们有必要对所有施工的队伍进行有效管理,防止野蛮施工伤害我们的城市,危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卧槽马)(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