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焦点追踪:河砂开采有望网上监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省水利厅高度评价本报关于“禁采令”的报道

  本报讯记者余颖、杜星报道:“感谢新闻媒体对禁砂工作的支持和监督!”昨天下午,广东省水利厅副厅长朱兆华专门约见本报记者,高度评价本报的独家报道,并介绍了我省河道采砂管理正在着手开展的一些新动作。

  昨天,本报焦点新闻刊登了《》、《》等一组记者深入禁砂一线的调查报道,引起了主管部门省水利厅的高度重视。据朱兆华副厅长介绍,从公告发布后这一周的执法情况来看,各级地方政府都十分重视,投入了相当大的力量,很多地方执法人员是二十四小时三班倒,当然,也不排除还有个别采砂船在顶风作案,执法部门将继续加大打击力度。他表示,目前,省厅已布置各地水利部门着手测定今年洪水对河床的变化及影响,在此调研的基础上决定是否可以继续开采。“我们要下大决心从洪水中反思,彻底地把治砂纳入科学管理的轨道。”

  朱兆华副厅长透露,下一步省厅将进一步规范河砂治理工作,包括利用现有的水文监测网络,对西江、北江、东江、韩江及珠三角主要河道的来砂情况进行全年观测,摸清家底;研究开发《河道采砂管理地理信息系统》,利用该系统可实施年度河砂可采区禁采区的查询和管理,实施网上许可申请、许可结果公告、信息发布、来砂量与采砂量管理、违法采砂登记管理等;组织对招标的河砂可采区在开采前进行测量,确定河砂蕴藏量,进一步完善河砂专家论证制度,年度河砂可采区禁采区划定制度等。
焦点追踪:河砂开采有望网上监管(图)
上图:昨日《焦点新闻》版

  (Robby/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