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今夏高温13天 已近常年的1.5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20:2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9日电(记者李荣)上海9日最高气温依然处在高温线之上。虽然刚过小暑,但上海今夏的高温天数累计已达13天,接近常年全年平均高温天数的1.5倍。

  上海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影响,9日最高气温达到35.2摄氏度。上海中心气象台12时57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此一警报直到15时40分才被解除。上海今夏从6月25日开始出现了持续11天的高温天气。后中断了仅仅2天,高温再起。目前累计高温天数已达13天。而最近

30年内上海全年平均的高温天数仅为9天。

  往年集中的高温天气一般出现在7月中旬“出梅”之后。但今年出现了异常的“梅雨”天气,高温天气出现得早。目前刚过小暑节气,距离立秋尚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累计高温天数已接近常年的1.5倍。民间所谓的“大伏天”还没有完全到来。

  据气象台说,上海近期处于湿热天气的包围之中。一方面低空受到江淮流域雨带南部边缘的影响,另一方面高空处在副热带高压西北侧的控制之中。9日的夜里和10日的午后到夜里都可能出现局部地区的阵雨或雷雨,雷雨时可能会有7至9级的短时偏北大风。日最高气温将依然处在高温线附近。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近期要特别注意短时强对流天气中的风灾和雷击灾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