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10万中小学生共同参与回收旧报献爱心行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21:04 红网
长沙10万中小学生共同参与回收旧报献爱心行动(组图)
(小学生们踊跃参加活动)

长沙10万中小学生共同参与回收旧报献爱心行动(组图)
(节俭助学活动现场)

  红网长沙7月9日讯(记者 刘怡斌实习生许珉)回收旧报纸,不但可以保护我们生活的环境,还可以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7月9日,长沙市中小学生“旧报回收利环保、节俭助学献爱心”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在长沙市岳麓区望月湖第一小学启动。据悉,凡以班级或小队(组)为单位收集日报类旧报3000份,就可以该集体名义捐助希望工程“1+1”结对所需爱心款200元,帮助一名贫困学生。

  据了解,废旧报纸属于再生资源,再生使用将会大大节省木材,我国造纸业年需消耗木材1000立方米。我们使用、消耗大量的纸张,实际上是在消耗森林资源。

  目前,全世界废纸回收率最高的依次为香港、德国、韩国、日本、中国台湾,其中香港和德国废纸回收率分别高达88.2%和71%。废纸利用率最高是墨西哥、中国台湾和韩国,墨西哥的造纸绝对依赖于废纸原料。据估算,回收1吨办公类废纸,可生产0.8吨再生纸,和应节约木材4立方米,相当于少砍17棵大树,节约一半以上的造纸原料,减少35%的水污染。如果把今天世界上所用办公纸张的一半加以回收利用,就能满足新纸需求量的75%,相当于800万公顷森林免遭砍伐。

  为积极贯彻落实全国少工委开展的环境保护“四个一”活动,关注希望工程,帮助贫困学生。共青团长沙市委、长沙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单位联合当代商报社,决定暑假期间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希望工程节俭助学行动”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全市中小学生在暑期开展环保爱心社会实践活动——收集回收旧报纸,共同帮助长沙地区贫困学生,为长沙构建和谐社会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将分四阶段进行,到9月10日结束。在此期间,长沙市近100所学校的10万名在校中小学生以班级或小队(组)为单位,每个集体收集日报类旧报3000份,即全班学生“爱心”积分达3000分,便可获赠《当代商报》年报一份,并以该集体名义由《当代商报》捐助希望工程“1+1”结对所需爱心款200元,帮助一名贫困学生。

  同时,今年9月中旬,组委会还将对这次活动将进行总结表彰,对于组织工作认真负责的学校以及表现优秀的学生和老师,共青团长沙市委和当代商报社将给予精神和适当的物质奖励。名单在《当代商报》上张榜公布。(稿源:红网)(作者:刘怡斌 许珉)(编辑:何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