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宁武矿难19人遇难 两位镇党委书记被撤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22:4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报道,造成十九人遇难,十一人受伤的山西宁武“七·二”矿难,负有领导责任的宁武县阳方口镇党委书记王建武、分管副书记阎云祥被当地政府撤职。

  宁武县阳方口镇贾家堡煤矿是一座乡镇非法基建矿井,设计年生产能力为十五万吨。

  经山西省煤矿安全监察局初步调查,导致这次瓦斯爆炸事故的主要原因是:宁武县阳

方口镇贾家堡煤矿非法基建,非法生产,层层转包,在井下通风能力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多头掘进,导致爆炸。

  事故发生后,该矿矿主潜逃时,在太原五宿飞机场被警方控制,其账户资金也被冻结。

  目前,井下清理工作已全部结束,死难矿工善后赔偿事宜基本完毕。(张墨)(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