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农业大学双向素质教育示范工程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22:51 红网

  红网长沙7月9日讯(记者 刘怡斌通讯员李苗 庞一甲)今天上午8时,湖南农业大学2005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大学生和青年农民双向素质示范工程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以“真情系三农,科教兴三农”为主题,以为积极促进我省大学生和青年农民双向素质的提高宗旨。在为期两年的时间里,此项工程目标培养1500名大学生教员,在全省培训10000名农民。培训以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为主,广播电视、自学、函授为辅;以不脱

产学习普通班为主,脱产学习专业班为辅;长短班相结合、老师学员双向互动、课堂教学与实际操作和远程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以及“定单式”培训、“定向式”培训等。同时,培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从当前“三农”问题中亟待解决的各方面入手,主要培训农林经济、高效种植、禽畜饲养等各行业,通过严格、规范的管理和监督,切实使大学生和青年农民都能从中受益。

  此项工程由湖南农业大学团委负责组织实施,旨在促进形成大学生自觉参与素质教育的积极导向,动员社会资源服务大学生素质教育,增强大学生对国情民情的把握和认识,增进大学生与人民群众的感情和联系,同时也为全面提高农村青年农民农业生产技能,开辟农村青年农民与高等院校进行持续学习交流的渠道,培养和造就一批觉悟高、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世纪青年农民,为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为把此项工程做到实处,学校还专门成立了“湖南农业大学大学生和青年农民双向素质教育示范工程”领导小组,通过青年农民教育培训情况反馈表、青年农民素质教育师资登记卡和受训青年农民学员登记卡统一监督和管理此项工程的实施,同时学校还负责组织和规范地管理教员和青年农民的学籍档案。参与此项工程的大学生教员由学校具有高级职称、专业精深的学校老师负责培训。经过客观公平地培训考试之后的大学生教员才具有上岗资格,才能开始对青年农民进行有效的培训。经过培训并顺利通过考试的大学生教员和青年农民将分别获得“湖南农业大学大学生和青年农民双向素质教育示范工程”的师资证和结业证书。另外,只有取得结业证书的青年农民对培训表示满意,作为培训老师的大学生才能获得结业证书。(稿源:红网)(作者:刘怡斌李苗 庞一甲)(编辑:汤红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