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窝小燕子该咋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0:10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李苏明)连日大风大雨刮走了温暖的“家”,“爹娘”也不见了踪影,其他“兄弟姐妹”也陆续夭折了,板仓街某部队大院里两只雏燕引起居民们的关注。“我们怎么才能养大这两只可怜的小燕子呢?”昨天,居民何奶奶着急地打来电话。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一楼住户门口的斜上方搭着一个白色的塑料筐,其中一只小雏燕探着脑袋,另一只则躺在里面,偶尔发出“啾啾”的叫声,很是惹人怜惜。

  居民何奶奶说,这里原来住着一窝燕子,由于前两天刮风下雨,老燕子飞出去觅食至今也没有回来。燕窝不知为何掉下来了,剩下的几只小燕子无处安家,楼内的居民就在原处给它们临时安了一个“家”。但由于“断粮”数日,一窝雏燕还是死了好几只。楼内居民很着急,老燕子到底会不会飞回来?以后怎样喂养这两只可爱的小燕子?

  南京农业大学生物系的曲教授说,燕子的恋巢本能和护雏本能很强,如果老燕子还活着,它们一定会回来。

  至于如何喂养这两只小雏燕,曲教授建议,最好给它们吃空中飞的小昆虫,比如苍蝇、蚊子、蝴蝶之类,也可以去市场买些面包虫给它们吃,一般一天需要喂20~30次,还要时常给它们水喝。大概喂养一个月左右,小燕子就能长大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