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相声俱乐部昨日开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0:47 辽沈晚报

  一段段相声让观众过足笑瘾

  辽宁相声俱乐部昨日下午正式开张,在沈阳南湖剧场举行了首场演出。王平、杨振华、金炳昶、常佩业、贾承伯、于琪、周志光等沈阳著名演员全部到场,一段段相声让观众过足了笑瘾。

  观众:爱看名演员说名段

  “哈哈哈……”昨日下午的南湖剧场里,传出最多的就是这样开怀的笑声,小个于琪和大个周志光合说的《说广告》几乎每一句话都能触动观众的笑神经,相声结束后愣是没下去场,返回又表演了一段。常佩业和贾承伯表演的一个新段子《团结一心拿大奖》同样笑料丰富,尤其是相声中两人为了争按笔划排序将名字排在前,都要改姓的一段,一个说要叫“土承伯”,另一个就说要叫“二佩业”,最后有人甚至要叫“点”。相声刚落幕,现场观众便纷纷用相声里的改姓一段互相开玩笑。特意从北京赶回沈阳的王平一段《找堂会》、老搭档杨振华和金炳昶的一段《一封家书》,同样让人笑声不止,记者在现场乐得脸部肌肉都有些疼痛。

  记者采访观众时,一位老年人说,相声俱乐部的首场演出效果不错,但是感觉新人的表演有些长,“我们还是愿意看名演员,听名段。”另一位王姓中年观众也同样表示:“希望以后的演出中,能让老演员带新人,新人也可以说一些喜闻乐见的传统相声。”也有观众认为,每场演出中都应该推两个新作品,“不然再好听的作品也会看腻。”

  俱乐部:首场演出百人“买笑”已经不错

  昨日剧场内的观众不少,上座率大约有八成,但是记者了解到,到场的观众大部分使用的是赠票,真正花钱买票进场的只有100余人。辽宁相声俱乐部名誉主席崔凯却说:“这个数字已经超出我们的预料了。”崔凯说,从李金斗牵头办成的北京相声俱乐部看,刚开始的几个月,每场都仅有几十人买票入场,赵本山的刘老根大舞台,在刚开张时,上座率也不是很理想,“相声俱乐部这是首场演出,有100多人买票已经很不错了,观众需要培养,从下周起,俱乐部还将卖学生团体票,每张票仅一元钱,希望吸引更多的年轻观众。俱乐部的演员都相当有信心,在今后会有更多的观众走进剧场,让外地观众来沈阳不仅想去看二人转,也想看相声。”

  本报记者 乔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