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举行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座谈会(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4:5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福州7月9日电 记者江宝章报道:福建是郑和七下西洋的驻泊基地和开洋起点。福建各界今天在福州举行座谈会,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暨庆祝首届中国“航海日”。与会者认为,纪念郑和下西洋暨庆祝首届中国“航海日”,就是要弘扬郑和不畏艰难、勇于开拓的精神,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的路线,扩大对外交流,推动福建省和我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本报北京7月9日讯记者孙立极报道:印度尼西亚前总统瓦西德祖先是郑和船队成员,澳大利亚红木船残骸与郑和下西洋有密切关系,郑和宝船的长度……即将推出的电视专题片《郑和下西洋》揭秘了很多重大内容。

  这部8集电视专题片由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和中共南京市委、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联合拍摄,南京电视台和中国华艺音像实业有限公司共同承制。该片以“热爱祖国、睦邻友好、科学航海”为主题,采用史论结合、回顾历史的艺术手法,全景式地反映了郑和七下西洋的伟大壮举,近期将在中央电视台及台湾和海外电视媒体播出。

  《人民日报》 (2005年07月10日 第二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