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在恐怖阴影中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5:13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据新华社格伦伊格尔斯(英国)7月8日电 为期2天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8日在这里落下帷幕。虽然受7日伦敦发生系列爆炸案的影响,本次首脑会议的日程有所延迟,但仍在非洲发展和气候变化两个主要议题上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在非洲发展问题上,八国领导人承诺将其对外发展援助在2010年之前每年增加500亿美元,其中至少一半用于增加对非洲国家的援助。此外,八国领导人还同意上月八国财长会议

作出的免除18个重债贫困国(其中14个在非洲)所欠国际金融机构全部400亿美元债务的决定。

  不过,在非洲国家极为关心的公平贸易问题上,本次首脑会议未能取得重大进展。虽然八国领导人重申将减少农业的国内补贴,并首次承诺将取消各种形式的农业出口补贴,但未能提出明确的实施日期。

  由于伦敦发生恐怖爆炸事件,反恐问题立即成为峰会的主要议题之一和人们议论的中心。与会的各国领导人纷纷谴责这一恐怖事件,八国集团领导人在会议结束时发表声明,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在反恐领域的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并决心共同推动尽早达成《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的国际公约》。

  此次会议决定,2006年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将在俄罗斯的圣彼得堡举行。责任编辑:李胜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