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鹤煤集团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5:13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鹤煤集团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图)
  近日,泰国万浦和北京比兰德分别入股鹤煤集团。这是鹤煤集团乃至鹤壁市迄今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在鹤煤集团的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它必将对集团公司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泰国万浦和北京比兰德的加盟,标志着鹤煤集团在引进外资、拓展发展平台上迈出了历史性的重要一步。近年来,集团公司进入持续协调发展的快车道。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把企业主业做大做强的要求,鹤煤集团把煤、电、煤化工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提出了“三年双五十,六年双百亿”的奋斗目标,确定了经省发改委批准的36个适合自身发展需要的重点项目。为此,集团公司党政除了在国内携手武钢等特大型企业共同发展煤炭主业外,还放眼世界,在更大的视野内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它不但实现了鹤煤的投资主体多元化,完善了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而且将极大地提高鹤煤的国际知名度。这对于谋求在更宽的领域、更高的层次、更大规模地引进外资的鹤煤来说,无疑是具有特殊意义的。

  引进国际投资,达到共赢,以超常规的发展速度壮大企业是一条必由之路。鹤煤集团是中国520户重点企业之一、河南省地税十强和综合实力百强之一。泰国万浦集团是亚太地区一流的能源企业,是泰国规模最大的动力煤生产和销售企业。北京比兰德公司是一家在国际上具有影响的投资公司。以鹤煤为主体,实现强强联手。通过引进国外企业的资金和先进的管理手段,发挥我们自身的煤炭资源、技术管理和区位优势,开发和整合了企业外部的优势资源。这对于我 们尽快实现与国际接轨,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装备技术,扩大我们的生产经营规模,提高煤炭产量,为企业的生产经营注入新的活力,为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加快实现集团公司“三年双五十,六年双百亿”的宏伟目标,都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鹤煤招商引资的成功,对于加快企业的发展,不断提高员工的收入水平,将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加快发展,扩大开放的目的,就是促进经济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精神文化需求。鹤煤集团党政站在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的高度,紧紧抓住当前难得的发展机遇,着眼于不断提高集团的核心竞争力,着眼于做大做强企业,着眼于员工得到更多的实惠,利用国内外两个市场,努力实现鹤煤集团的腾飞,这既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也是公司党政发展经济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进泰国万浦入股投资和与北京比兰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采取的重要举措。以鹤煤为主体吸引外资,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不断提高广大员工物质生活水平的需要。在招商引资中,外商投入资金,增强了我们的实力,加快了企业的发展,这是目前国内外每个企业都在孜孜以求的目标。

  引进泰国万浦投资以及与北京比兰德进行战略性合作只是集团公司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一步。序幕已经拉开,高潮尚在其后。我们相信,在集团公司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只要广大员工齐心协力,共谋发展,鹤煤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一定会早日建设成和谐的小康矿区。 何匡平

  责任编辑:李胜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