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提高我省产业竞争力而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5:13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煤化工是加工链条长、增值空间大、关联度高的重化工产业。加快煤化工产业发展,有利于提高煤炭加工转化深度和附加值,对于促进我省工业结构升级,提高产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省委、省政府已经将煤化工作为我省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的重点行业,我省具有较强综合实力的企业也已相继规划了一批煤化工项目。

  鹤煤集团是国家520户重点企业、国家大一型企业,煤炭资源充足。目前煤炭地质储量

13.41亿吨,保有地质储量10.88亿吨,可采储量3.33亿吨。鹤壁交通畅达,水资源丰富,有着建设大型煤炭、煤化工基地的优越条件。比兰德公司作为国外金融机构在中国的合作伙伴,与欧洲、亚洲以及中国香港的多家金融机构有着紧密的关系,资金雄厚,信誉良好,同时拥有一批在国内外金融机构和大中型企业担任过重要职务的职业经理人员,在金融、投资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知识和国际合作经验。鹤煤集团与比兰德公司的合作,有利于双方优势的互补,有利于双方潜力的发挥,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河南省华夏古陶瓷艺术保护基金会是鹤煤集团和比兰德公司高科技和资本运作之外的延伸合作,双方在此方面的合作必将对我省文物的保护,对文物及文化的交流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鹤壁甲醇项目合资协议书的正式签署,以及河南省华夏古陶瓷艺术保护基金会发起人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鹤煤集团与北京比兰德国际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在高科技领域、资本运作以及其他方面的合作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这不仅为合资项目不断取得更大的进展拉开了序幕,也必将为双方在今后长期的友好合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我希望合作双方认真履行承诺,精诚团结,共创辉煌,为实现中原崛起做出新的贡献!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史济春责任编辑:李胜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