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救患白血病小弟 哥姐“抢”献造血干细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5:17 青岛新闻网
为救患白血病小弟哥姐“抢”献造血干细胞(图)
  白血病患者阚玉国昨走进密封舱,捐血救弟的大哥阚玉忠表示:不会有什么“万一”发生

  兄弟情

  “弟弟得的是白血病,只有移植造血干细胞才有救!”为救小弟阚玉国,阚家姐弟4人一起从滨州来到青岛配型,最终大哥和大姐配型成功。“我是个男爷们,救小弟就用我的干细胞!”大哥阚玉忠一锤定音。

  昨天上午,在四零一医院北院区,大哥阚玉忠已被打入动员剂,弟弟阚玉国也走进了无菌舱。哥哥的干细胞能不能给弟弟第二次生命?大哥阚玉忠说:“我弟弟不会有什么‘万一’发生!”

  患者一直蒙在鼓里

  “过一会儿我就要进无菌舱了,你们别担心,我没问题。”昨天上午,记者在四零一医院北院区见到白血病患者阚玉国时,他的妻子、女儿和大哥正在陪他聊天,阚玉国看起来精神还不错。

  据阚玉国讲,他在滨州当地医院检查出白血病后,家人一直骗他是贫血。“我们当时真不知该怎么和他说,我经常愁得抹眼泪,又不敢让孩子他爸看到。”阚玉国的妻子陈丙花告诉记者。到今年4月,阚玉国病情加重,家人到青岛寻医,才知道只有移植造血干细胞,才能救阚玉国的命,而且最好是有血缘关系的人。

  大哥扛起救弟重担

  阚家姐弟4人得知此消息,立刻一起来青为小弟配型,结果阚玉国的大哥、大姐配型成功。“用谁的呢?”就在大家为难时,大哥阚玉忠说:“不用考虑了,就用我的,我和弟弟年龄接近,身体也比大姐壮实。”昨天,记者就此询问阚玉忠时,他直爽地告诉记者;“大姐是个女的,这种事肯定是咱男子汉扛!”虽然一肚子不愿意,大姐最后还是同意了大哥的想法。

  躺在病床上的阚玉国告诉记者,大哥从小就照顾自己,没让自己在外面吃一点亏。“这次大哥又给我捐干细胞,是他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他啊。”阚玉国说。

  “玉国是家里的老小,我们姐弟4个,加上爸妈,从小就宠着他。”阚玉忠对记者说:“弟弟长了这么个病,做大哥的哪能不管。”据阚玉忠讲,因为情况类似,他们一直关注早报关于帅帅救母的报道。“帅帅一个12岁的男孩能这么勇敢,我钦佩他,咱为救弟弟,什么也都可以做。”阚玉忠说。

  昨天上午11时,四零一医院血液肿瘤中心主任翟瑞仁来给阚玉国检查身体,翟主任告诉记者:“就目前的情况看,成功的几率比较高。”翟主任说。

  进舱时女儿成了泪人

  “阚玉国,现在可以进舱了。”昨天上午11时40分,护士通知阚玉国进入无菌舱,阚玉国的家人立刻紧张起来。因为根据经验,进入无菌舱意味着治疗进入最后阶段,如果移植造血干细胞成活,阚玉国将自己走出无菌舱;如果发生意外,阚玉国很可能……

  “弟弟,勇敢点,没问题的。”大哥阚玉忠陪着小弟阚玉国走向无菌舱,阚玉国的妻子和5岁的女儿紧紧跟在阚玉国身后。到了无菌舱门口,阚玉国不禁停下脚步,想要和哥哥、妻子说点什么,但始终没有说出口,最后和哥哥、妻子、女儿依次拉了拉手。阚玉国进入无菌舱门后,又回头看了家人一眼。

  不会有“万一”发生

  “哇……”无菌舱的门刚一关闭,阚玉国的妻子陈丙花就开始大哭起来,女儿小龙雨也跟着妈妈一起哇哇大哭,阚玉忠也忍不住掉泪了。“不会有事的,我们很有信心,不会有什么‘万一’发生,我弟弟他肯定能好。”阚玉忠告诉记者。据了解,大哥阚玉忠将在明天开始提取造血干细胞。(来源:青岛早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