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单身青年联谊会200多名单身男女各寻自己“所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5:33 青岛新闻网
单身青年联谊会200多名单身男女各寻自己“所爱”(图)
  昨天下午2时,由青岛早报主办、领先驿站婚介机构承办的“牵手早报,缘来是你”第四次单身青年联谊会在国人大酒店举行。200多名单身青年参加了此次联谊会,互相约见成为现场最热烈的活动,单身男女相互约见的次数已经超过200次。记者调查发现,在参加此次联谊活动中,女性均有着高学历、高收入,但却难以找到符合自己条件的终生伴侣。

  现场约见男士吃香

  昨日下午2时,活动在一首悠扬的萨克斯曲《红河谷》中拉开序幕,200多人的现场气氛开始活跃起来,15分钟后,活动的重头戏——互相约见就有了回音,主持人宣布132号先生希望约见8号小姐。眼瞅着约见已经开始,会场内的单身青年也开始主动出击,寻找各自的约见对象。“帮我找一下2号女士吧!”“我想约128号男士”一时间频繁的约见信息让红娘和主持人成了会场里最忙碌的人,他们不停地为单身青年们牵线搭桥。记者发现,矜持的女士主动约见男士成为会场里最热烈的场景,男士成了“香饽饽”。

  自报家门活跃现场

  随后开始的自报家门节目,让这些矜持青年们开始把自己介绍给大家。“我是一名外贸公司的会计,今年26岁,认识大家很高兴,我想找一名实在、善良的男朋友。”就在第一位女士介绍完自己的同时,一名男士立即通过红娘把她约了出去。几轮自报家门活动后,会场内的人明显减少,原本在室内约见的单身青年们也把“阵地”转移到活动室外,走廊反而成了最拥挤的约见处。原野黄超刘荣摄影报道

  两高女子面临择偶难

  高学历、高收入的“两高”女性占了联谊会活动的大多数,她们却面临着好女难出嫁的尴尬局面。记者采访了50多名参加联谊会的女性,她们都是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工作大多是教师、律师、外企白领、医护人员、财会、统计、翻译,收入颇丰。

  为什么她们会面临择偶难的问题呢?在一所大学任职的李小姐告诉记者,她现在正在读博士,硕士毕业时已经是26岁,过于繁忙的工作让她无暇找对象,再加上很少接触社会,难以接触到新朋友,一拖就成了大龄女青年。(来源:青岛早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