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洪峰过达州留下伤与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7:0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洪峰过达州留下伤与痛(图)
全市死亡人数增至20人,恢复重建工作紧张进行

  8日下午5时,洪峰安然通过达州。昨日凌晨起,洪水逐步退去,却给达州人留下了永远的伤痛。全市受灾人口达375.9万,20人死亡,5人失踪,伤病5410人。洪水消退后,市民们又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恢复、重建工作之中。

  水退人进万人连夜上街清淤

  昨日凌晨,肆虐的洪水开始消退,州河两岸被淹的公园、街道逐渐露出水面。但昔日繁华的大街已变得面目全非,遍地是垃圾、淤泥和倒伏的路灯,树上挂满了洪水留下的漂浮物。

  上万名达州市民连夜投入到灾后的清淤工作中。凌晨2点,达县计生委所负责的南城通达西路一段200米长的人行道就基本清理完毕。时近中午,天气酷热难耐,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怪味。记者在仙鹤游园看到,达县建设系统的400多名职工正紧张忙碌。他们中不少人从8日晚就没有休息,早已疲惫不堪。

  昨日下午,成都市派出的10辆洒水车也抵达达州,支援当地灾后重建。据估计,市容要完全恢复至少需要一周的时间。灾后盘点有人庆幸有人发愁

  洪水退了,受灾的人们忙活起来,大家拉起严重变形的卷闸门,清点受损情况,结果是有人庆幸有人愁。

  在南城,最先恢复营业的是南城书店。上午10:30,散发着油墨清香的本报便被摆上了报摊。店老板牟必军回忆起8日的情景仍然后怕。他说,他刚请“棒棒”把价值10多万元的书搬走,洪水便涌进了店内,所以他的损失并不大,墙壁重新粉刷一下,便可重新营业。

  而仙鹤路美食一条街的“好吃嘴”老板钟海波则一脸愁容。因紧靠河边,洪水来时,空调、冰箱、碗盘来不及搬走,损失达4万多元。而旁边的“嘉年华”演唱城损失更惨,一楼和地下室的30个包房被淹,估计装璜、设备的损失达250万元。

  有序组织水电交通逐步正常

  8日下午1点,南城电力供应全部中断。昨天早上天一亮,达县电力局65人的抢险突击队便忙着检查、清理被淹的设备。该局局长刘宁告诉记者,南城城区共有15个配电台区被淹,部分电杆被冲倒。目前5条10KV的电路已正常送电,待变压器检修完毕,天黑时即可全面恢复供电。

  因吴家沟水厂被淹,达州主城区部分地方断水。不过今天上午8点可望正常供水。目前,达州的交通已全部恢复,市区公交系统正常运行,210国道、202省道的塌方路段经紧急抢修,已能通车,铁路运行正常。

  昨日下午5时,达州部分地方又降中到大雨,气象部门提醒,要注意预防滑坡、塌方等灾害发生。特约记者谢颖记者路明

  洪灾·灾情

  广安洪水超警戒水位4米

  6日晚8时至9日上午8时,广安市各地普遍遭遇强暴雨袭击和受上游暴雨影响,渠江广安段江水猛涨,水位迅速上升。截至9日上午10时,广安城区水位超过警戒水位4.03米,部分城镇进水1米多深,最深处达2米多,灾害损失严重。张启富

  大竹直接经济损失近亿元

  8日凌晨3时到8时,大竹全县降雨量达147.5mm,35个乡镇的67.5万人受灾。全县因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亿元。国道318线、省道218线塌方3010立方米,水淹长达6000米;县内公路水毁严重,交通中断。记者路明

  洪灾·援助

  3.8万件衣被急送灾区

  本报讯(记者杜成实习生王迪川)昨日中午12时,两辆载满衣被的大卡车驶出成都市接受捐赠工作站,直奔达州市。下午4时过,这批衣被送至达州市民政局,将在第一时间发送到全市数万灾民手中。据了解,这批衣被共有3.8万余件。成都市接受捐赠工作站将向市民发出捐赠倡议,继续接受市民的捐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