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市垃圾处理率仅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7:0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 我国每年产生近1.5亿吨城市垃圾,其中80%至90%都是大、中城市产生的,而目前我国城市垃圾处理率仅为50%左右,真正符合无害化处理要求,与国际通用标准接轨的处理率可能更低一些。程青常委建议我国城市垃圾应加快实现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

  程青建议:首先采取垃圾源头消减的方法,国家应颁布政策规定,要在两三年内严禁

含聚氯乙烯的包装袋进入食品包装行业;禁止用不可降解材料制成的饭盒上市,食品行业完全改用无毒材料包装,建立废旧电器等的回收市场等等。

  其次,建立完善的垃圾处理法规和实施细则。规范垃圾的排放与管理,加大“谁排放,谁付费”的计量处理办法的贯彻力度。

  再次向社会开放垃圾处理产业市场,引入竞争机制,建立一个企业管理、政府监督、法律保障的公平竞争的平台。将垃圾的收集、分拣、回收、储运、处理、再生利用、产品经营等一体化,形成一个产业链,实现互动式发展。

  《江南时报》 (2005年07月10日 第四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