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事短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7:08 人民网-江南时报

  G8承诺外援年增500亿美元

  新华社电 为期两天的苏格兰格伦伊格尔斯(也称“鹰谷”)八国峰会8日落下帷幕。八国领导人承诺其对外援助在2010年之前每年增加500亿美元,其中至少一半将用于对非洲国家的援助。

  纽约时报集团董事长将访朝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 纽约时报集团第二代董事长亚瑟尔·苏兹贝格和评论员纪思道将于9日至12日访问朝鲜,就六方会谈等问题与朝鲜官员交换意见。另据新华社快讯:朝鲜答应将于7月25日举行第四轮六方会谈。

  美欲改战略允许对朝伊动核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俄《独立军事评论》报道,《美国战略核力量联合核行动学说》起草工作已于3月15日结束,现正进行最后修改,计划在9月前递交布什总统审批。它可能会正式改变美国核战略,允许对朝鲜、伊朗等国实施先发制人核打击。

  意总理称9月从伊部分撤军

  新华网电 前来参加八国首脑会议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8日表示,意大利将按原计划于9月份从伊拉克撤出300名意大利士兵。目前意大利在伊驻军人数达3000人。伦敦爆炸事件之后,声称对这一事件负责的一个恐怖组织表示,意大利将是其下一个目标。

  土耳其军车触雷8士兵伤亡

  新华社电 土耳其一辆军车9日在土东部哈卡里巡逻时触雷爆炸,造成3名士兵死亡,5名士兵受伤。这枚地雷是反政府的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埋设的。这是土耳其本月内发生的第4起爆炸袭击。

  危地马拉前总统将被逮捕

  人民网7月9日讯 危地马拉城总检察院昨天下令逮捕前总统波蒂略(2000-2004),因为发现有足够的证据证明他在执政期间盗用公款。目前还不清楚2001年3月根据政府的命令将1.2亿盖萨尔(合1570万美元)转给国际部一事。

  塔利班称被俘美士兵已斩首

  国际在线消息 塔利班9日宣布已将被俘美军特种部队士兵斩首。

  阿富汗官员9日还证实,塔利班武装8日劫持了15名警察。另外,8日晚东南部帕克提卡省宗教领袖马拉维·贾恩和他的妻子在家中遭塔利班武装杀害。

  《江南时报》 (2005年07月10日 第五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