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会做人很重要(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7:12 人民网-江南时报

  一天,刘标正在E话通上聊天,小路回来见了,当即就阴声怪气说:“上网泡女孩子,可不要把我的文件给弄丢了。”电脑是小路的专用电脑,刘标识趣地离座笑说:“见电脑空着玩玩,你忙吧。”同一个办公室,因为公司还没有足够的电脑,借用一下这是很正常的事。可第二天,小路不在时,刘标又开电脑时,发现小路设置了密码,心下就对小路有成见了。

  小路业务能力非常强,工作上不但“驾轻就熟”,而且总是用心做得最好,很得老板赏识。有新的工作任务或者难题时,老板第一时间就会想到他,他也不会让老板失望。有一次,部门经理想了解一下某项工作的进度,小路虽然将基本情况说了,临末,他冷嘲说:“老板天天问这个问题,比你清楚多了,根本不用你去汇报。”听得部门经理脸一阵红一阵白的。

  虽然小路的工资在不断的增加,甚至比部门经理还高,这次,部门经理辞职了,老板还是升了另一个同事做部门经理。小路当然不服气,找老板说理,老板笑嘻嘻地解释说:“我还要你做更重要的工作呢。”老板还特意从小路的工资不比部门经理低这个角度说了很多话,小路信了。

  有次老板带我这个小秘书喝酒时,说出了不升小路做部门经理的真正理由。原来平日里小路的同事刘标等经常投诉小路,部门经理临走时也说了小路很多坏话。最后,老板叹了口气说:“如果升小路做部门经理,我担心他会搞得一团槽的。”

  无可否认,小路是一个才子,凭他的本事在职场中升职加薪是很正常的事,可他虽然加了薪却升不了职,就是因为犯了不会做人的错误,自以为是,忽视和得罪了身边的同事。虽然这些人不能最终决定你的命运,但他们毕竟是公司的人,在老板的眼中,每一个员工都是他公司的一分子,每个人的意见他都会听一听,想一想的。人人都说你坏话,你能力再强也是不宜做小领导的。所以学好本事的同时也要学会做人,发挥起来才能得心应手。

  《江南时报》 (2005年07月10日 第十六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