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巡视组通报巡视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7:14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7月9日讯 今天上午,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第四巡视组向省委和省几套班子通报反馈了在山东开展巡视工作的情况。中央巡视组组长贾军通报巡视工作情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分别讲话。

  中央巡视组副组长张志新,巡视组全体成员和中央巡视办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省政协主席孙淑义,省委副书记王修智、姜大明、赵春兰、杜世成、高新亭和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贾军在通报中指出,根据中央部署,中央巡视组于今年1月12日至6月3日对山东省开展了巡视工作。通过听取汇报、列席有关会议、召开座谈会、进行个别谈话、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受理来信来访、重点调查等形式,重点对省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遵守政治纪律、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执行民主集中制、选拔任用干部的情况进行了巡视。

  贾军指出,在历届省委奠定的良好基础上,新一届山东省委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引上了快车道。这几年,山东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经济发展快,质量效益好,社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明显改善,社会保持稳定,发展后劲很足,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成绩。全省上下人心思上,人心思干,你追我赶,形成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良好氛围和风正气顺劲足、团结一致向前看、齐心协力干事业的大好局面。山东省委紧紧围绕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结合山东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讲政治、顾大局,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思路清晰,措施得力,调动了全省人民的积极性。建立决策目标、执行责任、考核监督“三个体系”,健全和完善推动全省各项工作落实的机制和制度。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努力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能力和水平。认真贯彻执行干部《条例》,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总的看,山东省委、省政府领导班子是个政治坚定、党性坚强,思想解放、勇于创新,真诚团结、和谐共事,作风务实、真抓实干,勤政为民、廉洁奉公的班子,具有很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贾军在通报中对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高丽在讲话中说,中央巡视组充分肯定了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的工作,对省委、省几套班子和全省各级领导班子给予了较高评价,同时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差距和不足,对山东今后工作提出了希望、建议和要求,这对做好山东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以这次巡视工作为契机,认真检查总结山东工作,努力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地开展。

  张高丽强调,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好形势,居安思危,保持清醒的头脑,更多地看到差距和不足,看到困难和挑战,虚心向先进省区市学习,巩固发展全省的好形势。要抓住“第一要务”不放松,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行之有效的工作思路和措施,在新起点上实现经济社会新发展。要牢记“两个务必”,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省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带头廉洁自律,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要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从源头上遏制腐败行为的发生。要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要健全完善决策目标、执行责任、考核监督“三个体系”,加强和改进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经常性考核,依靠制度和机制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要继续深入扎实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韩寓群在讲话中指出,要对照中央巡视组的要求,认真总结检查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坚定不移地坚持省委确定的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着力深化改革、调整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建设节约型社会,努力促进山东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要按照中央巡视组的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深化农村税费改革和农村配套改革,进一步治理环境污染,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要坚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依法行政,加强行风建设,深化各项改革,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教育引导各级政府及其工作人员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认真遵守党纪政纪,严格依法办事,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努力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政府。

  省纪委常委、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参加会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