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7:14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7月9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近日在山东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省政协主席孙淑义,省委副书记王修智,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姜大明,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赵春兰,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省委副书记高新亭和省委常委、省几

套班子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吴邦国同志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盛华仁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张高丽作了讲话。张高丽指出,吴邦国同志的讲话高屋建瓴,精辟深刻,既对山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完全符合山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通过学习吴邦国同志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加深对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理解和认识,加深对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的理解和认识。要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切实统一对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的认识;统一对来之不易大好形势的认识;统一对居安思危增强紧迫感的认识。要保持清醒头脑,既看到我们工作取得的成绩,更要看到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危机意识、创新意识,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团结一心,埋头苦干,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开创山东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张高丽要求,要按照吴邦国同志对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把科技创新放在突出位置、把节能降耗放在突出位置、把解决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放在突出位置的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推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大力创新体制机制,搞好城市规划建设,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大更快更好发展。要进一步采取措施,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山东,继续抓好平安山东建设,努力维护社会稳定,妥善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切实搞好安全生产,严防重大群体性事件和恶性事故的发生。切实关心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坚决纠正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抓好“十项民心工程”的落实。积极推进“文明山东”建设,进一步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切实维护社会公正。

  张高丽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与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始终保持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切实搞好立法和监督工作,积极推进省人大常委会制度建设,充分发挥人大作为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的作用,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

  张高丽要求,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当前工作,继续保持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同时,认真做好“十一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当前我省已进入汛期,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安全度汛。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防止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全省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大力推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谐社会建设,为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的社会主义新山东而努力奋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