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警盘查 歹徒掏枪便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7:36 华商网-华商报

  城固两民警办案遭袭身负重伤,徒手制伏一对持枪父子

  医生昨晚从一名中弹民警的头部和颈部取出了3颗弹头

  本报汉中讯(记者 黄宪明)家住西乡县的一对付姓父子,不知何故藏身于城固县城南一废弃的工棚内,昼伏夜出。7月9日清早,当地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举报前往了解情况,

不料这对父子二话不说,掏出自制手枪连开数枪,两名赤手空拳的民警在身负重伤的情况下,与歹徒英勇搏斗,在闻讯赶来的群众协助下,将两名歹徒制伏。

  殊死搏斗

  歹徒连开数枪 民警冒死拿下

  城固县公安局博望派出所副所长李继明向记者简单介绍了事件经过:7月9日清早7时50分许,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博望镇一群众举报,称汉江大桥以北,西汉高速公路引桥工地一废弃工棚内,有两名男子昼伏夜出形迹可疑。博望派出所民警李跃进、徐东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工棚里的两人一个50岁左右,一个20多岁,个头都在1.8米左右。两句话没问完,其中一人便掏出自制手枪向民警李跃进连开数枪,李跃进顿时血流满面。徐东见状,迅速扑上前将开枪人按倒在地,另一人抓起一块砖头砸在徐东的头上。在身负重伤的情况下,李跃进和徐东赤手空拳与两名持枪歹徒殊死搏斗……附近群众有人听到枪声,有人路过这里,看到情形危急,有的立即报警,有的迅速赶来协助两名民警抓歹徒。

  据一位最先赶到的村民讲,他到现场时,看到两名民警浑身是血,年龄大的民警正在与年龄大的歹徒对打,年轻的民警死死按住年轻的歹徒。在群众的协助下,民警最终用绳子将两名歹徒绑住。当博望派出所所长高义明带援兵赶到后,李跃进、徐东因失血过多已处于半昏迷状态,但徐东的手里还紧紧攥着绑歹徒的绳头。

  伤势严重

  受伤民警昏迷 专家会诊急救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城固县医院,两名受伤民警均处于昏迷中,专门从汉中请来的外科专家正在会诊,准备为头部和颈部中枪的李跃进做手术,徐东头部被歹徒用砖块砸成重伤,也在急救室里。据博望派出所副所长李继明讲,李跃进今年48岁,徐东只有24岁。

  经医院检查,李跃进头部中了2颗子弹、颈部1颗,弹头还留在体内;徐东头部蛛网膜充血,右手在奋力夺枪时拇指骨折,伤势比较严重。受伤的两名持枪歹徒也在民警和武警的监护下接受治疗。

  截至记者发稿时,李跃进刚刚进行完手术,医生从其头部和颈部取出3颗弹头,目前还处于半昏迷状态。

  牵动人心

  不惜代价医治民警

  案发现场地处316国道城固汉江大桥附近,新修的西汉高速引桥完工后,民工当时居住的一排10间简易工棚还没有拆除,这里就是付姓父子在城固的藏身处。在南边第三间的房里房外,可看到民警与歹徒搏斗时留下的摊摊血迹。这间房内靠后窗的地上铺着稻草,后窗上裹着窗纱,地上有没有燃完的蚊香,墙角还有烧火留下的灰烬。据附近群众讲,这两人已在此住了好几天,白天在屋里睡觉,天黑时才出去转。有人看他们高高大大的,不像是无家可归的流浪者,呆在这里不知有啥企图。

  两名民警勇斗持枪歹徒光荣负伤的消息很快传遍了城固县城,不少群众自发地赶到医院看望他们。汉中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十分关注,立即作出指示,要求不惜一切代价救治受伤民警。汉中市公安局、城固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赶到医院看望伤员,慰问家属。记者从城固县公安局了解到,李跃进和徐东都是非常优秀的民警,徐东还是专门从基层派出所抽调到城区所充实警力的。

  案情惊人

  现场搜出大量子弹

  警方从案发现场提取了两支自制手枪,其中一支弹夹内有3颗子弹,弹膛内有1颗无弹头的弹壳;另一手枪弹夹内有7颗子弹,弹膛内有一颗子弹,弹仓内有一颗子弹处于击发状。同时还缴获子弹18发,现场提取空弹壳4颗。据公安技侦人员分析,两把手枪子弹充足,如果不是在击发过程中卡壳,两名民警可能受到的伤害更严重。从两名歹徒随身携带的身份证上得知他们姓付,是一对父子,父亲今年48岁,儿子24岁,家住西乡县城关镇。由于当事的民警和歹徒均受伤住院,且伤势严重,目前案发时的具体细节还有待调查。至于付氏父子为何从西乡跑到城固,两支手枪的来历,此前两人有没有前科,汉中市公安局已派专家会同城固警方正在做进一步的调查。

  截至记者发稿时,警方在这对父子西乡的家里又发现了一把半成品自制手枪。本报记者 黄宪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