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月陕西省“人口小普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7:3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 (记者 雷蕾)今年11月,我省将在全国统一安排下,进行1%人口抽样调查,以获取最新的有关人口方面的数据。

  2005年1%人口抽样调查亦称“人口小普查”,目的是要摸清2000年以来我国人口在数量、素质、结构及居住等方面的变化情况,为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计划和长远规划提供客观准确的统计数据。

  今年11月1日零时,“人口小普查”将正式拉开序幕。各省的抽样比例和抽样规模有所不同,国家分配给陕西省的样本量为42万人。这些人口约占全省总人口的1.12%,覆盖全省各县(市、区)的1/3的乡、镇、街道。

  这次调查将登记对象由过去的常住人口调整为“现有人口”和“外出人口”,即凡2005年11月1日零时“在被抽中调查小区居住的人”和“户口在、人已外出的人”都是调查对象。调查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受教育程度、就业与社会保障、迁移流动、健康状况、婚姻与生育以及住房情况、能源消耗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