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一年并掉1800个建制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7:38 大连日报

  据新华社长沙7月9日电 从2004年开展并村工作以来,湖南省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目前全省已经减少了1800个建制村。

  2004年以来,湖南省的长沙市以及津市、澧县、石门、沅陵等地相继开展了并村工作。其中,长沙市在浏阳市、长沙县试点的基础上,去年下半年对全市并村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全市建制村由2962个合并为1275个,撤并幅度达到了57%,取得了明显成效。

  建制村的大量减少降低了行政成本。长沙市通过并村减少村干部职数8400人左右,按目前村干部年人均补贴2000元计算,将减少村干部补贴支出1680万元左右,同时随着村的数量减少,预计2005年乡村两级行政费用开支将减少1600万元左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