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最长赈灾车队开到博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7:51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深圳最长赈灾车队开到博罗

  200吨大米和一批物资送到灾民手中“爱心行动医疗队”进村义诊

  【本报讯】(记者刘众李文生)200吨优质大米、4100多件全新衣服,外加药品一批,整整装满了36辆军用大卡车!昨天上午8时16分,深圳建市以来派出的这支最长军用车队,

满载着特区人民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意,从市政协大院出发,浩浩荡荡驶向惠州市博罗县杨村镇。

  这是我市近期开展的“情系灾区,奉献爱心”重要捐赠活动之一。今年6月中旬以来,我省部分地区遭受百年不遇的特大洪灾,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特别是惠州市博罗县的灾情尤为严重,引起了梁志敏等多名在深全国政协委员和陈永弟等市政协委员的深切关注。市政协及时牵头组织协调,得到有关方面的热情响应。“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短短数天内,农工党深圳市委会组织成立了由9名专家组成的“爱心行动医疗队”,市红十字会全力募集了4100多件崭新的衣服,武警广东省边防总队深圳指挥部、边防七支队迅速调集36辆军用卡车,市世纪晶源科技有限公司、市粤华投资集团公司慷慨解囊,分别决定捐赠并购买优质大米200吨、药品一批。

  “特区与灾区心连心!”“众志成城,共度难关!”举行了简短的捐赠活动仪式后,36辆车身均贴有这样情真意切、鼓舞人心标语的绿色军车,依次启动从上步路开出梅林关。经过3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上午11时58分,满载特区人民爱心的捐赠救灾车队抵达博罗县杨村镇杨村大酒店广场,受到早已等候在此的杨村镇群众的热烈欢迎。在随后举行的接受捐赠仪式上,深圳市政协副主席余晖鸿代表我市有关方面,向博罗县县长黄树正移交了这批捐赠救灾物资。黄树正在接受捐赠后动情地表示,深圳市举行的这次捐赠救灾活动,充分体现了特区人民与博罗人民心连心、共患难的深情厚谊,对博罗人民重建家园将是极大的鼓舞。为此,他代表全县人民对深圳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敬意!

  下午1时30许,匆匆用过工作餐后,我市参与此次捐赠救灾活动的有关人员不顾路途疲劳,立即又乘车前往杨村镇下寮村和坑美村,现场向受灾村民们发放了大米,并摆开桌椅为村民开展了义诊。据统计,截至昨晚,“爱心行动医疗队”共接诊灾民610余人次。根据安排,今天医疗队还将留在杨村镇,继续为村民提供免费医疗服务。

  市政协副主席姜忠、陈思平,市老领导刘家琛,市政协秘书长姚欣耀,惠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柏青,副市长林添好等分别出席了捐赠活动。

  【又讯】(记者陈海峰张挺生谢秋雄)在去年深圳市运动会取得冠军的福田区篮球队,8日晚在河源市和平县与该县篮球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表演赛,现场为该县募到赈灾款21万余元。灾情发生至今,福田区已陆陆续续向和平县捐款超百万元,以助和平县救灾复产。此外,福田区在区内民众中广泛发动爱心募捐的同时,还组织篮球队员们远赴灾区,进行表演赛,现场募捐。

  7月7日至8日,盐田区领导率慰问团到河源市东源县进行慰问,并捐赠50万元帮助东源开展救灾和灾后复产、重建工作。

  36辆军车载着200吨大米、4100件新衣服及一批药品行驶在深惠高速公路上。本报记者岑志利摄

  博罗县杨村镇下寮村村民64岁蔡老伯领到救灾大米时激动地说:“感谢深圳市民对我们的关心。”本报记者岑志利摄

  医疗专家小组医务人员在给杨村镇坑美村村民进行义诊。

  本报记者岑志利摄

  作者:记者刘众李文生 编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