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们必须要加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7:51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郁慕明在大连悼念遇难同胞时表示,这段惨痛历史值得我们深思、反省我们必须要加油

  【新华社大连7月9日电】(记者陈斌华赵华)新党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大陆访问团9日参观了辽宁省大连市旅顺日俄监狱旧址,祭奠了甲午战争旅顺殉难同胞。新党主席郁慕明表示,两岸中国人要牢记历史,珍惜现在,团结奋斗,振兴中华。

  仔细参观一间间牢房和检身室、刑讯室、绞刑室以及被关押者劳动过的工厂,听着讲解员充满感情的讲解,访问团成员面色凝重。参观即将结束时,郁慕明表示:这段惨痛的历史值得我们深思、反省。访问团成员王建煊说,这段历史告诉我们,只有国家强大,才能保护自己的百姓。所以,我们中国人要努力、加油。

  郁慕明为旧址陈列馆题词:“一段悲惨史,一片虔诚心,一股悲愤力油然而生。”他说,我们必须要加油,加油的目的是为了世世代代生生不息。

  随后,访问团前往中日甲午战争旅顺殉难同胞墓地—万忠墓。

  祭奠仪式结束后,郁慕明表示,不仅在南京、大连,在中国的许多地方,都曾经有过悲惨的历史,很多无辜的同胞受到伤害。新党带着虔诚的心情前来悼念遇难同胞,就是要告诉、唤醒所有的同胞,大家要团结起来,共同奋斗,振兴中华。访问团将于10日上午离开大连,前往此行的最后一站—北京。

  花絮

  参观日俄监狱郁慕明一言不发

  据全程跟进日俄监狱的人员说,访问团成员在30分钟的整个参观过程中都神情肃穆,平时并非不苟言笑的新党主席郁慕明始终脸色凝重,一言不发。

  参观结束后,在日俄监狱旧址门前,郁慕明顶着烈日,在摊开的白纸上愤笔题下“一段悲惨史,一片虔诚心,一股悲愤力油然而生”。

  向大连赠送黑面琵鹭花瓶

  访问团昨天与大连有关人士会见,宾主双方互赠礼品。郁慕明向大连赠送了绘有黑面琵鹭的“法蓝瓷”花瓶。郁慕明解释说,黑面琵鹭是在大连生活、在台南产卵的候鸟,寓意大连和台湾相互需要、相互依赖。(《广州日报》供稿谢绮珊/文)

  作者:记者陈斌华赵华 编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