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收费站拦截急救车 10元过站费“卡死”农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8:2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吉林消息为了10元钱过路费,吉林省辽源市中心医院的120急救车在出诊抢救病人时,因车上医护人员没带钱无法交费,被收费站拦截达十几分钟,病人因有效救治时间被延误而死亡。近日,死者家属准备将收费站和医院告上法庭。

  4月26日10时左右,吉林省东辽县白泉镇德义村57岁的农民胡凤英在自家地里干农活时突然晕倒,家属立刻雇来一辆三轮车将其送往辽源市中心医院。当三轮车驶至离友谊公路收

费站500米左右时,胡凤英的家属发现她相当难受,便把她从车上抬到路边,再给辽源市中心医院拨打急救电话。

  辽源市中心医院立刻派出120急救车飞驰而来。当急救车行至辽源收费总站友谊收费站时,收费站要求司机交纳10元钱过站费。急救车上的3个人碰巧都没有带钱。出诊医生于是讲明情况,请求“通融一下”,遭到拒绝,于是又提出将自己的手机作为抵押,等回来再交钱赎手机。收费站竟然把急救车所在的收费口关闭了,同时打开另一个收费口让其他车辆通行,然后开始“耐心”地给出诊医生讲“收费政策”。

  出诊医生突然想起患者就在收费站不远的地方,连忙打电话请患者家属送来10元钱过站费。经过一番折腾,急救车终于接到了距离仅500米远的患者。

  然而,一切为时已晚,患者胡凤英已经奄奄一息,在到达市中心医院十几分钟后被宣布死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