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要引渡“生态恐怖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8:5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专电美国俄勒冈州检察官日前向加拿大提出引渡被美国联邦调查局列为头号通缉犯、绰号“树木之箭”的“生态恐怖分子”特尔·阿罗。

  加拿大检察官罗塞里纳·帕蒂洛7日说,俄勒冈州法官提供的证据显示,2001年4至6月间,阿罗及其3名同伙袭击了罗斯岛砾石公司,因为“公司非法挖掘泥土”。在袭击行动中,3辆卡车被付之一炬,给砾石公司造成20万美元损失。2001年6月1日,阿罗等4人为抗议俄

勒冈州胡德山木材公司砍伐树木,又把燃烧弹放置在该公司的7辆卡车下,结果导致3辆卡车受损,造成5万美元损失。

  此外,阿罗还被控与激进环保组织“地球解放阵线”有联系。“地球解放阵线”是一个松散的团体,目标是“通过一切手段”制止对自然环境的破坏和利用。

  美国联邦调查局今年3月15日宣布,阿罗已经在加拿大被逮捕。

  如果被引渡回美国受审,阿罗将面临在暴力犯罪活动中使用燃烧装置、破坏州际商业用车辆等重罪指控。如果法院判决罪名成立,数罪并罚,他将被处以80年监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