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达标临时苦练俯卧撑,2000大学生报考交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8:5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日,位于北京东路63号的南京市人才大厦正式启用,最火爆的招聘点要算3楼的交警招聘现场,尽管市公安机关只招150名交警,但前来报名的大学生就有近2000人,很多大学生早上7点多钟就开始在门口等待,报名队伍延绵了数百米长。1.73米身高限制刷三成

  昨天早上,由于人数太多,9点多钟的时候3楼交警报名点已经人满为患,大约有三成

大学生是亲友陪同来的。再加上大雨,大门口已经被堵得水泄不通,工作人员只好开侧门,然后在一楼到三楼的电梯口层层“把守”。

  在报名流程的7个项目中,第一关是“报名目测”,前提条件是身高合格。

  记者在两个身高测量点看到,很多大学生因为身高不到1.73米被刷了下来。其中一刚刚从正德学院毕业的刘姓大学生脚底踩在卷了两卷的牛仔裤边上,站在那儿头发已经盖过了1.73米的刻度。此时,民警立即告知其把牛仔裤提起来,并用直角三角板抵着柱子和头,见离1.73米还有分毫之差,刘某准备穿鞋离开。站在旁边踮着脚尖盯着尺度的父亲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要求民警再测一次,当结果定格在1.729米的时候,父亲没说一个字就走了。记者观察了10多人测量身高,大约有4名大学生的身高条件不够。其中一落选的大学生告诉记者,他知道自己的身高不足1.73米,但穿上鞋就足够了,没想到对身高这么严格。据悉,昨天前来报名的大学生大约有三成的人因为身高不够而被拒之门外。恶补体能,苦练俯卧撑在长长的报名队伍中,今年刚大学毕业的吴某很醒目,因为他比较瘦还戴着眼镜,白白净净一副典型的文弱书生的模样,已经报上名的他非常高兴。

  他说,自己因为考研错过了找工作的最佳时机,后来因为考研失利,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自从看到南京市公安机关招聘150名交警的信息后,便开始准备各种资料,最主要的是加强了体育锻炼。跑步、跳远是他体育中的强项,估计问题不大,但俯卧撑或者引体向上就有点为难了。

  这几天,他在家里恶补体能,每天早上5点起床开始跑步,然后练跳远,再做俯卧撑、引体向上,晚上吃饭之前还要锻炼一遍。特别是俯卧撑,他隔几个小时就要练练。为了增强营养和长力气,他妈妈每天都买牛肉给他吃。最后,吴某还称,名已经报上了,他打算请个体育教练再恶补体能,希望能成为一名交警。(陶菲阳江涛吴锴)

  (编辑 小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