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00分以上考生优先投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9: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秦晖 通讯员李汉荣、刘继红、卢健民、广宣、邹莹) 昨日,备受关注的22所重点高校全面开始录取,700分以上考生首先投档。据了解,中大第一志愿800分以上考生有118人;华工上线考生考录比达到2:1。

  中大:录取广东“三科状元”

  昨天上午中大开始录招广东考生。今年中大共计划在粤招生4505人,截至昨日下午5时,按1:1出档,最低线在700分,第一、二志愿报考中大的考生投档共3410份,有63个专业第一志愿已满档,其中第一志愿800分以上就有118人,比去年有所增加。广东省“三科状元”黄仲强已被该校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录取。

  今年中大的最热门专业集中在:临床医学8年制及5年制、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金融学、物流管理、财政学、会计学、工商管理、口腔医学7年制、保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光信息科学与技术、法学、生物技术、市场营销和数学与应用数学等,这些专业的出档平均分都在751分以上,临床医学8年制最低分更高达794分。

  华工:上线考生考录比达2:1

  华工今年计划招生3392人,重点线上线考生考录比全省最高,达到2:1。高分考生比去年增加了30%。到发稿时止,华工在广东的招生录取已全面铺开,近20个专业录到700分以上,其中包括建筑学、计算机、电子科学技术、生物工程、网络工程、机械工程等,文科的工商管理和会计学也已录到710分。

  与此同时,华工今年在外省的招生也非常火爆,大部分省份上线生源与招生计划也达到2:1,很多地方要求增加计划。

  暨大:录得历史科单科状元

  暨南大学今年在广东招生计划是1000人,已知上重点线分数、第一志愿报考暨南大学的考生多达1819人,录取比例为1.8:1,这样的录取比例在广东高校中是较高的。国际学院会计学(CGA,全英语授课)、工商管理类、 (下转A4版)(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