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非海岛有处“郑和遗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9: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东非海岛有处“郑和遗迹”(图)
肯尼亚帕泰岛上的废弃村落,据传是由郑和船队水手修建。

  据史料记载,郑和船队至少3次到达东非海岸,肯尼亚的马林迪与蒙巴萨等是郑和下西洋的最后一站。而肯海滨的拉穆群岛恰好位于郑和船队前往上述东非沿岸城市的必经之路。

  帕泰岛的居民中,混居着一种叫“哇·法茂”的人群,其意思是“曾经溺水者的子孙”,他们都是混血种。当地人坚信,在郑和的船队中,曾经有一两艘船遭遇风暴,在沙滩上沉没。传说,船上的中国人游到帕泰岛上,“他们就在这里娶了当地女人。”据说,他们的后代长着“中国人的眼睛”,姓氏也“像中文发音”,比如“法茂”和“魏”。帕泰岛上有个地方叫“旧尚加”,“它的发音很接近‘上海’。这是我们的中国祖先起的名字。”

  非洲女孩疑是郑和部下后裔

  6月30日,来自肯尼亚拉穆群岛的“郑和部下后裔”姆瓦玛卡·夏瑞福启程前往中国,参加江苏太仓市举行的纪念活动。同时,夏瑞福还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接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资助到中国读大学。

  传说,几百年前一艘中国商船在拉穆附近海域触礁沉没,船上20多人为了求生,爬上了帕泰岛,刚开始村民们不愿意接纳他们,但在中国水手中的一名勇士消灭了附近一条大蟒蛇后,这些中国水手终于被村民接纳,从此在这里安家落户,繁衍生息。而夏瑞福就是传说中中国水手的后代。(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