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暑者为省钱跳离救护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0:0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徐宏文)

  昨天下午2点10分左右,一名外地男子在街头晕倒,好心市民拨打120后,120医生进行紧急救护后打算将他送到医院时,该男子为了省钱,一把拔掉吊瓶的针头,跳下了救护车。

  120急救车接到市民拨打的求助电话后,立刻赶到局门后路局门路,看到一名大约24岁左右的男子满头大汗地躺在地上,而且有严重的脱水症状。见到这样的情景,医生初步判定为中暑。

  120的医生立刻用担架将男子抬到了救护车上,开足了空调并且拿出了四五个冰袋为他降温。在降温的同时,医生还为男子输氧、补液。经过了紧急抢救后,年轻男子缓慢醒过来。见到他醒过来,医生连忙询问男子是否需要一些什么。男子表示口渴,医生连忙剪开了一袋葡萄糖液体给他喝。

  医生经过检查,确定男子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但还是需要到医院进行治疗,就打算用救护车将他送到医院。一听到要将自己送到医院,男子立刻紧张起来,表示到医院要花费很多钱,不愿意去。

  看到这样的情景,120救护车的医生表示,如果他有经济困难,救护车可以免费将他送到医院。无论医生怎么解释,年轻男子就是不听,坚决要下车。随后他一把拔掉了自己手臂上的针头,拉开救护车的侧门跳下就跑走了。

  看到这样的情景,120的医生哭笑不得,原本打算做点好事情,可没有想到男子却为了省钱而不顾自己的生命。

  (此稿线索奖10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