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轿车钻入货车底3死2伤 事发时大货车停在路边维修,一伤者受惊过度想不起同车者姓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0:0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何书彬 实习生王志海)昨天下午3时30分许,京珠高速华南快速干线1000米处,一辆太和往广州方向行驶的黑色小轿车钻进停在路边维修的大货车车底,当场造成3死2伤。警察封闭了3条车道,2小时内太和往广州方向交通受阻。

  拆卸爆胎 遭遇小车钻底

  事发京珠高速华南快速干线龙洞出口1000米处,昨天下午4时30分,警察正用吊车和拖车处理现场,3个车道上拉起封锁线,仅留最左侧一个车道通行,车辆只能缓缓通过事发路段。记者看到,一辆车牌号为粤T218××的黑色小轿车钻进了一辆车牌号为赣B059××货柜车的底盘下,距离现场约20米处仍可见到小轿车上撞飞出来的玻璃碎片。

  现场的殡仪馆人员出示了3张殡葬单,说他们接到通知称有3人死亡。下午5时,小轿车被拖离货车底盘,在底盘下发现一具年轻男子的尸体和一双白色旅游鞋。小轿车已被轧扁,成了一堆扭曲的废铁。下午5时10分,消防队员开始切割轿车车门,2分钟后车门被割开,驾驶座和副驾位置各发现一具尸体,后座无人。

  在附近打工的胡先生说,下午3时30分许,他正在距离事发现场约500米的地方,忽然听见“砰”的一声巨响,“好像有爆炸发生了一样”。接着他就和一些村民跑到现场,看见小轿车已钻到货柜车底盘下,有两人血淋淋地躺在路边。

  目击者张先生说,事发时货车右后轮爆胎,3个人正在换备用胎,3时30分许,忽然一辆黑色小轿车“疯了一样冲过来”,将正在拆卸备用胎的一个人当场撞死,另两名正在拆卸爆胎的人则幸免于难,但被撞上,因为当时爆胎还没拆下来,小轿车撞到爆胎上停了下来。

  伤者受惊 意识出现空白

  救护人员说,伤者共两名,全是货柜车上的人员。下午5时30分,记者在医院见到正在接受治疗的货车人员谌某,他说货车上共有4人,全部来自江西赣州,车上装载的是木材。右后轮爆胎后3个人下来换胎,一个人去拆卸备用胎,他和李某拆卸爆胎,忽然“砰”的一声巨响,他和李某被撞倒在路边,而正在拆卸备用胎的那个朋友则永远地躺在了血泊中。

  据医生介绍,谌某左大腿伤口缝了100多针,右脚跖骨骨折。谌某说这一切发生得实在太突然,“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他脸色苍白,两眼充满惊慌。他说,受了惊吓后,他一直感觉意识很空白,努力想了好久,也没有想出死去的那个朋友姓什么。谌某说,当时驾驶室还有一个人,也想不起他姓什么来了,只记得他出发前摔伤了腿,所以当时没有下车,幸免了一场劫难。下午6时,记者联系上了另一名伤者李某,他说,因摔伤腿没出驾驶室的姓张,不幸被撞身亡的姓钟。

  有多年开车经验的王司机说,从现场情况看,撞车原因可能有两个:一个是小轿车也爆胎了,失控后冲向货柜车;一个是小轿车正在超车,因为前方车辆挡住视线而没有发现右前方还停有一辆货车,结果来不及打方向盘就撞了上去。

  (线索提供:廖先生张先生各10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