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队战胜古巴队取得两连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0: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国队战胜古巴队取得两连胜(图)
  中国女篮队员张帆(见图)与队友张晓妮在比赛最后帮助中国队奠定胜局。新华社记者崔峰摄

  本报讯(记者史勇)昨晚,四国女篮邀请赛继续在哈尔滨商业大学体育馆进行。中国队以74∶69战胜古巴队,取得了两连胜。而在昨天下午进行的比赛中,俄罗斯队凭借加时赛的出色表现,以84∶77战胜在首日比赛中险胜古巴队的澳大利亚队,迎来本次赛事的首场胜利。今晚,中国队将迎战本次赛事最后一个对手澳大利亚队。

  古巴队才是真正对手

  在这次参赛的4支队伍中,古巴队被认为是实力最弱的,但她们却在前两场比赛中表现出了顽强的斗志,成为中国队最难对付的一个对手。在昨晚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古巴队除了首节以13∶25的较大分差落后外,双方在比赛中都打得非常艰苦。

  在第2节比赛中,中国队在自身失误增多的情况下被对手成功缩小比分差距。古巴队在这一节大力反击,在半场结束时,她们仅以33∶35落后。下半场一开始,古巴队延续了快攻的节奏,并以一个11∶2的反攻高潮成功反超比分。随后,古巴队在这一节一直处于领先,并以56∶54结束了第3节。

  第4节前半段,双方的比分依然咬得很紧。在比赛结束还剩4分38秒时,两队战至65∶65平,中国队中锋张晓妮此时连续拿下4分,随后张帆在外线再投入一个3分球,两人帮助中国队打出了一个7∶0的得分高潮,并奠定了最终的胜局。

  澳俄两队未派来精英

  在本次赛事中,分别获得雅典奥运会亚军的澳大利亚队和季军的俄罗斯队被视为中国队最具威胁的对手。但在首日的比赛中,俄罗斯队以23分的较大分差负于中国队,这显然与奥运会季军的身份不太相符。据了解,俄罗斯队中多名主力因征战WNBA而没有随队前来。而在雅典奥运会结束后,俄罗斯队也稍有变动,此次的参赛阵容中仅有5人参加过雅典奥运会。

  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俄罗斯队与澳大利亚队需要通过加时赛才能决出高低。最终,澳大利亚队负于俄罗斯队,澳大利亚队此次也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参赛,队中仅有1人是雅典奥运会的参赛球员。

  今天,澳大利亚队将挑战中国队。澳大利亚队主教练斯德林正是中国队主教练梅尔执教澳大利亚队时的助理教练。跟梅尔一样,斯德林也想借此机会锻炼队伍,因此比赛成绩对澳大利亚队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