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梯罢工“囚”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0:1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7月9日热线消息(记者王世新)本报8日D3版报道北园路一酒店电梯断电困人之后,今天中午,泉城路西首一大厦电梯又突然“罢工”将两名乘客困住近一个小时,据了解,酷暑期间写字楼、酒店的高负荷用电是电梯故障的“罪魁祸首”。

  今天中午,记者来到泉城路西首的这座大楼时,电梯刚恢复使用不久,被困的两人已被“解救”出来。

  据当时困在电梯里的张先生介绍,11时许,他乘电梯下楼办事,当时电梯里还有一名女子,没想到电梯在运行中突然就停了下来,摁电梯里的按钮也没反应,他感到可能是电梯坏了,就联系到了大厦物业人员,但他们也没有发现问题所在,只好请电梯生产厂家的维修技术人员处理,在他们等了近一个小时后,维修人员赶到现场并很快将故障排除,他俩才出来。

  据负责维修的唐姓工程师介绍,最近省城酷暑,各写字楼、酒店都处于用电高峰期,这样就容易造成电梯电压不稳甚至断电的情况,电压不稳的情况下电梯会自动处于静止保护状态,并非是电梯本身的故障。他建议,电梯的业主可以加大电梯电源电压,或者为电梯安装稳压电源,以防止此类问题的发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