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寻恶臭源头揪出泔水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0:2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7月9日讯(记者王娟实习生刘晓玲通讯员郑光海)本报7月6日D2版以《小区内臭味熏苦居民》为题,报道了兴平小区空气中弥漫臭气的消息,记者再次赶到这里,发现附近的养猪场竟然用泔水喂猪。市中区农业局监督检验所立即对不符合规定的6家养猪场下达了限期整改的通知。

  8日下午,记者赶到位于白马山南路的兴平小区,调查发现,附近的井家沟村、杨家庄

、前龙窝、后龙窝及七贤庄等村庄都有养猪场,养殖规模每户少则七八头,多则二三十头。记者来到井家沟村的一家养猪场,发现养猪场内卫生条件较差,多为泥土地面,没有铺设便于冲刷的水泥地面,养猪场内蚊子苍蝇到处乱飞,周围臭气熏天。

  下午6点多,两辆装满烂菜叶和泔水垃圾的机动三轮车驶入养猪场,经过身边时,记者闻到一股腐烂物的恶臭,附近一位村民告诉记者,这些泔水都是用来喂猪的。为降低养猪成本,养猪户们每天都会以极低的价格从饭店、旅馆、菜市场等购进泔水代替饲料喂猪。

  随后,市中区农业局监督检验所的工作人员根据《关于济南市禁止养泔水猪的通知》的有关规定,对井家沟村及周边村不符合规定的6家养猪场下发了限期整改的通知,要求养猪场按照卫生防疫标准,铺设水泥地面,使用饲料养猪。7日内整改不合格者,将对其养猪场进行拆除。工作人员指出,泔水猪身上所带的寄生虫和传染病毒对人体健康具有严重危害,同时污染周围环境,餐饮部门应该将餐饮垃圾集中处理,不要出售给养猪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