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勤工俭学特困生品质受青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0:35 东南快报
勤工俭学特困生品质受青睐(图)
  本报讯 作为金秋助学系列活动之一,“特困大学生暑期勤工俭学(家教)双向见面会”昨日上午9时30分在福建工会大厦举行。

  供需见面会受欢迎

  昨日上午9时不到,一些家长已经出现在见面会现场。而福建师范大学勤工助学服务中心带着本校欲做家教的大学生也早早到了现场。据介绍,这次供需见面会,家长们除了想要招聘语文、数学、英语、物理等传统基础学科的学生外,很多还有意招聘如有围棋、游泳、乐器等特长的学生。

  “我来自农村,家里经济不是很宽裕,今天签署的这份家教将到暑假结束,这样可以解决我的一些生活费。”昨日第一名签署协议书的福师大教科院心理学03级林同学告诉记者,十分感谢社会能为他提供这样的平台。

  福建师范大学勤工助学服务中心家教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参加这次见面会的学生,一般是家庭经济贫困者,但是都具有奉献精神。如果还有希望请家教的家长可以拨打0591-83465242进行联系。

  家长看重贫困生品质

  在昨日的供需见面会现场,许多家长在为孩子请家教时,除重视其学习成绩的好坏外,还把家庭贫困生作为首选。“家庭贫困的大学生既可以教授孩子学业,还可以用他们自己刻苦勤俭的优秀品质感染孩子。”一些家长如是说道。

  易先生是昨日第一个到见面会现场的家长。“就是迫切想为孩子找到家教,孩子数学成绩特别不好,希望能为孩子找到满意的家教,让孩子的成绩尽快提上去。”他告诉记者,请特困大学生做家教,一方面可以让孩子学到更多的知识,另一方面可以学习特困生优良的品质,一举两得。赶到现场为孩子招辅导英语家教的林女士,与易先生有同样的看法。

  又讯本报与省总工会等单位联办的“金秋助学”活动刊出后,受到了来自各方人士的关注,纷纷致电本报,希望能了解更多贫困生的情况,捐资或认助他们。

  对此,本报将陆续报道品学兼优的特困生情况,有意资助者可与本报或活动办公室联系,根据意愿选择认助对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