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十四孝家长为子女前程争少年宫学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0:46 信息时报
  经过一夜的漫长等待,报名长队开始显得焦急而嘈杂。
二十四孝家长为子女前程争少年宫学位(组图)
1:00 已到半夜时分,很多家长却毫无睡意,坐在大树底下研究报名手册。
二十四孝家长为子女前程争少年宫学位(组图)
6:00 开始派发报名卡了,工作人员被家长里三层外三层的围个水泄不通。
二十四孝家长为子女前程争少年宫学位(组图)
6:20 这名想报名文学培训班的小朋友从前天晚上9点多就在这里排队,到昨日凌晨因感冒而无法支撑,只好就地入睡。
二十四孝家长为子女前程争少年宫学位(组图)
7:00 天亮后,第一波报名高潮还没过去,另一些刚到达的家长又开始用期待的眼光盯着工作人员手上的报名卡。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魏黎明 实习生 梁裕振 本版摄影 时报记者 郑启文

  昨天,广州市少年宫和第二少年宫同时接受报名,而在前天下午2点多,烈日下,家长们已纷纷“进驻”少年宫。数千名家长一起在少年宫排长队熬过了一个不眠之夜,他们甚至自觉组织起监督队维持现场秩序。相对于市少年宫的爆棚,一些区少年宫招生多日仍冷冷清清,专家建议有关部门通过扩建市少年宫和发展区少年宫实现区域协调发展。

  团市委书记唐航浩———

  广州还应建设“三宫”“四宫”

  现状:目前广州0至16岁的少儿达120多万,而市少年宫和第二少年宫共有学位10万个,目前只有5.5万个,今年招生学位仅1万个。据市少年宫负责人介绍,少年宫培训班每年升学率基本在70%以上,部分班达100%,相当低的流失率使学位提供量也就更加有限。一边是适龄儿童需求量大,一边优质学位太少。

  应对:团市委书记唐航浩表示,要解决市少年宫扎堆报名的问题,首先应该先对家长进行引导,目前可以限制一个人只能报两个班。同时,加快“三宫”建设,目前已经在立项中。

  广州市穗港澳青少年研究所副所长陈冀京表示,市少年宫学位毕竟有限,从理论上来讲,目前最多只能消化1/10的需求,其余9/10难以满足。因此,要改变现状,需要继续扩建市少年宫,建“三宫”、“四宫”进行联合管理。

  广州市穗港澳青少年研究专家陈冀京———

  将市和区少年宫资源重新整合

  现状:昨天上午,一些民办培训机构趁着少年宫招生报名机会,一大早就就派人在现场大量派发宣传单,内容大多涉及美术、英语、音乐等培训,一些区少年宫同样面临生源不足,目前仍然有许多班缺员。一边是扎堆报名市少年宫,一边却是缺少生源。

  应对:陈冀京认为,区少年宫其实最大优势就是区位优势,所缺乏的就是向市少年宫那样,做成自己的品牌。最好就是将区少年宫和市少年宫的资源整合,达到1+1大于2的效果。

  事实上,广州也有人开办民间机构办少儿教育培训,但普遍没有做大做响,主要是因为一些民间机构大多没有长远目标,管理上不如政府拨款的少年宫,师资上无法和少年宫相比。(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