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合一厂熊熊烈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1:0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胡非非实习生朱卓林)昨日凌晨零时45分许,白云区均禾街石新路166号的鞋材综合门市两个门面突然起火,里面胡乱堆放的化学药水和鞋材迅速燃烧起来。接到火警后,新市消防中队、机场消防中队以及地方专职消防队共9台消防车40余名消防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扑救。

  住在门市对面的周先生是在睡梦中被惊醒的。据其介绍,熟睡中突然听到一声好像放鞭炮一样的闷响,接着就听见外面吵吵嚷嚷的,出来一看,对面的鞋材门市已笼罩在火海之中了,黑色的浓烟飘散过来呛得人直咳嗽。随后,就看见消防人员紧急把周围围观的人群和楼上绣花厂的工人疏散到安全地带。

  据消防人员介绍,着火鞋材门市的消防设施严重不过关,里面天拿水、胶水、棉纱、塑料等易燃物品以及机器设备胡乱堆放在一起,给扑救带来极大困难。最可怕的是,档主和工仔居然吃住在里面。火灾发生后,厨房里尚有3瓶煤气。在大火的燃烧和高温的炙烤下,煤气瓶随时可能发生爆炸,殃及整幢楼房。

  大火熊熊燃烧,当地水源又严重匮乏,部分消防车只好到其他地方来回运水过来救火。担心煤气瓶在高温下发生爆炸,消防人员用水枪集中“水力”向大火射去,给煤气瓶降温。由于控制及时,扑救方法正确,大火慢慢变小,没有蔓延到周围档口。直到凌晨4时大火被完全扑灭后,消防人员才陆续撤离现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