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义工在行动劝职业乞丐赶快回家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1:03 信息时报
义工在行动劝职业乞丐赶快回家去(图)
  昨日,在义工的真情劝说后,79岁的陈老伯眼眶溢出两行浑浊的泪水,喃喃自语:“回家、回家,孙子、孙女……”时报记者巢晓摄

  时报讯

  (记者朱小勇通讯员李向东)昨日,17名义工再次来到广州市救助站,真情劝说8名滞留在这里的职业乞丐回家。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其中4名乞丐答应立即返乡,两名要求下周离开广州。

  三小时劝动六乞丐返乡

  昨日,前往广州市救助站总站的义工有17名,他们分成了8个小组,面对面地和一直不愿回家的8名职业乞丐交谈。

  罗阿姨坐在一名乞丐面前,和他聊起了家事。这名须发皆白的老伯姓陈,河南人,今年已79岁。罗阿姨问他是否想念家中的亲人。罗阿姨说:“你的孙子、孙女一定很挂念你啊,你现在的年纪应该是在家乡享受天伦之乐的,孤身一人为什么一定要在广州流浪呢?”听到罗阿姨的真情言语,两行浑浊的泪水从陈老伯的眼眶溢出,他茫然地看着前方,喃喃自语:“回家、回家,孙子、孙女……”

  经过3个多小时的真情劝说,有4名乞丐答应马上订票回家,另两名要求在下周离开广州。而剩下的两名乞丐始终对义工的劝说无动于衷,其中一名女性乞丐来自贵州,自称姓黄,怀中还抱着两岁的儿子。义工邓小姐对记者说,她还会再来劝说这对母子回乡,“直到劝她离开广州为止。”

  义工呼吁市民谨慎施舍

  在劝说乞丐的过程中,罗阿姨深有感触,她说:“职业乞丐之所以不愿意离开广州,就是因为在这里可以讨到钱,如果没有人给他们钱,他们就会自动离开。”因此,罗阿姨呼吁,要使广州的职业乞丐返回家乡,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要给他们钱。

  对“劝丐”工作同样深有感触的越秀区城管队员肖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专程来这里学习经验的,“我们辖区的四个寺院是乞丐最多的,早晨送去救助站,下午就看到他们回来。对职业乞丐的问题,我们很头痛。”

  据悉,市义工联在全国首创的“劝丐回家”的行动因昨天的首尝胜绩令义工们欣喜不已,这项活动也将会持续地开展下去,也希望更多的义工能加入“劝丐”行列。(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