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组团德国游拒签率99%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1:1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周文通讯员闫璐)记者昨天从广州各家旅行社了解到,近期欧洲签证门槛大幅提高,旅行社游客拒签率增长近3倍,其中德国由于开放3个月滞留了6000多人,目前团队拒签率高达99%。旅行社纷纷表示,开放不到一年的欧洲旅游市场在第一个暑期旺季就让人捏了一把汗。

  据介绍,今年6月中旬各旅行社接到欧洲各国领事馆的通知,欧洲签证执行更加严格的发放制度。制度规定每个团队有30%的游客要接受领事馆的面谈,个人签证100%面谈,没有过签注史的白皮护照100%拒签等。记者从各大旅行社获悉,欧洲签证拒签率增长了近3倍。

  业内人士表示,领事馆设置这么严格的规定,是为了防止出现游客滞留现象,但在暑期出游旺季到来时提出如此苛刻的条件,等于在欧洲游的价格瓶颈上又加了一把枷锁,把已经敞开的欧洲大门关闭了一半。

  某旅行社海外部负责人说,如被拒签,游客必须支付已经发生的签证费,游客会难以接受,而旅行社也处于两头为难的尴尬境地。(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