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闻巨响 以为撞石回头看 车后没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1:32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7日早晨,伦敦地铁和公交车先后发生4起爆炸,造成至少50人死亡,700多人受伤。帕拉达基斯驾驶的30路双层公交车就是袭击目标之一。虽然他逃过一劫,但那恐怖一幕在他心理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伤痕。

  “我无法相信,车上竟然有炸弹。那是非常可怕的情景———糟透了,”帕拉达基斯告诉英国《太阳报》记者。

  当地时间7日上午9时47分,正当49岁的帕拉达基斯驾驶的30路公交车开过伦敦市中心的上沃本广场时,突然发生了爆炸。“我听到巨响,以为我撞上了街边石,然后转过头,发现车子后部已经没了。然后,我看看身后,以为所有人一定都死了。我看看自己,发现我没事,接着,我的想法就是为受伤者做点什么,”帕拉达基斯说。

  “我真的尽力了”

  “我尽自己所能,帮助人们离开汽车,直到我的背不行了———它非常疼。我真的已经尽最大努力去救车上的受害者,我真的尽力了,”他强忍着眼泪说。

  有人拍下了帕拉达基斯步履蹒跚地离开爆炸现场的情景。他神情迷茫地从人群中走过。一个小时后,身上沾满血迹的他出现在11公里外伦敦西部的一家医院里,看上去仍然没有从震惊中恢复过来。目前,帕拉达基斯仍在协助伦敦警方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

  “我们不会被吓倒”

  在通过公交公司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帕拉达基斯说,尽管经历了这场恐怖的灾难,他还是会回到自己的岗位上。“我为自己能在这里、能看见我的妻子和孩子而感到欣慰。其他许多人没有这么幸运。我同情那些死难者和他们的家人,”他说,“我们会继续我们的正常生活。我们不会被吓倒。”

  但帕拉达基斯也表示,他可能需要休息一段时间,以摆脱爆炸在他心理上留下的阴影。(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